29.jpg

中國人對油的熱愛似乎已經編碼在他們的基因裏了。無論是菜籽油、玉米油、花生油、炸雞翅、炸薯條、西式“油”炸排骨,還是冬天最受歡迎的烤紅薯、烤栗子...“油”的摩斯密碼總是會以一種本能的方式以不同的形式被解讀,在健康和不健康的天平之間,它會促使我們盡力尋找“吃肉好”和“吃栗子好”。

那麼,如何吃“油”才最健康;吃“油”又有自己哪些方面講究,健康食油你知道嗎?

不要過分追求“無油”

如果你想健康地吃“油”,你必須首先正確認識“油”。很多人都說自己很胖,但事實並非如此。吃太多的油對你的健康有害,但這並不意味著少吃油對你的健康有益。

科學表明,過度追求無油烹飪,長期攝入過少的食用油,不僅不健康,還容易導致不飽和脂肪酸攝入不足,影響大腦的記憶和神經功能。會嚴重影響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清除,從而誘發一些心腦血管疾病。

少吃脂肪酸油

飽和以及脂肪酸(SFA),即含飽和鍵的脂肪酸,多存在於中國動物進行脂肪及乳脂中,這些對於食物選擇富含大量膽固醇,是導致血膽固醇、三酰甘油、低密度脂蛋白降低膽固醇(LDL-C)升高的主要問題原因,繼發引起動脈管腔狹窄,形成一種動脈粥樣硬化,增加患冠心病的風險。

拋開對於上述問題一大堆學習專業技術術語,田田總結發展起來主要就是這樣兩句話:少吃豬油、黃油、椰子油,棕櫚油;宜吃玉米油、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等不飽和脂肪酸進行含量高的油。控制市場飽和脂肪酸可以攝入,便可以降低非傳染性疾病的風險!

文章精選:

食用油如何吃下最健康? 6個選擇好食用油的小貼士

學習這四個技巧來幫助你選擇“優質油”,錯過太可惜咯!

油怎麼吃更健康,不同油有不同吃法,謎底就在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食油
    全站熱搜

    pik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