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打壓我的力量比想像中的還要多,但是我不會妥協。我為什麼要妥協呢?”小琳一副無所畏懼的神態後,閃露著些許的無可奈何。在麗江旅美股 即時 報價遊過程中被暴力毆打的事件過去將近半年的時間了。這半年裡,她經歷著地獄般的重生。那種在絕望的深淵裡練就出來的堅強,讓她狠心將自己的傷疤一次次的割開,隻為尋求一份公道。

在‘麗江打人事件’中毀容的女主角小琳
  早前,一位網名為”琳噠是我”的微博用戶,在網絡上曝光了在雲南麗江旅遊的過程中遭遇了暴力毆打事件。時隔半年,事件的進展如何呢?受害人小琳的傷情又恢復得怎麼樣了呢?
  按響門鈴,心中腦補無數次她容顏上那觸目驚心的傷痕,醞釀著該以怎樣的心情去麵對這個受傷的女人才不會再次傷害到她。出乎意料地,她卻以一副鄰家小女生的形像,為我們打開了家門:白色的T恤,深藍的運動褲,一頭幹練的短發,還有那溫婉的聲音......此時,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或多或少都帶著愕然,因為這和新聞裡那個滿鮮血的女人不太一樣,但她和“她”卻又真真切切的是同一個人——在‘麗江打人事件’中毀容的女主角小琳。
  招呼我們後,她並沒有迫切的開口訴說身上遭受的苦難,而是猶豫了三分,弱弱的問了一句“這些話我能說嗎?”。就當旁觀者都在對事件高談論闊的時候,身為事件主角的她卻謹慎得不敢開口。個中的辛酸苦楚,身為外人恐怕難以體會。
  拳腳無眼全在臉,血流不止猛遭“罪”
  “我為他們(施暴者)找過很多理由,卻仍然沒有想明白我為什麼會被遭這罪?”小琳無奈的搖搖頭說。那時候她和兩個朋友(客棧老板和張某)在燒烤店的包廂裡聊天,外麵桌的10幾個男孩也在聚餐。“他們走過來我都沒想過要跑,以為他們隻是過來和我說話。”本相安無事的兩桌人或許誰也沒有料想到會有這樣的後續。

澳亞網記者采訪小琳(右)
  小琳回憶,在她用東北話和老板聊天的過程中,外麵的男孩有意無意的模仿其說話,從小琳上廁所回來後更是變本加厲,期間還穿插著一些粗言俗語。“我覺得挺無釐頭的就問了一句‘你是不是喝多了?有事就和我們說。’他們也沒有接話,反而笑得更大聲了。於是客棧老板回了一句‘肯定是喝多了’,我們也就繼續聊自己的事了。”或許覺得壓抑,她換了換語氣接著說。
  後來,他們繼續不厭其煩地模仿著。張某實在看不過眼就說“差不多得了”,卻沒想到會因為這一句話招來橫禍:一行人站起來拿著酒瓶衝進了她們所在的包廂。一名中年男子拽著張某的領子,甚至用玻璃瓶一把敲在了他的腦袋上,嘴裡還叫囂著“就打你怎麼了”。隨後場麵開始失控。小琳說自己當時拿出手機準備拍照,但還沒來得及解鎖,酒瓶就已經砸到了她的腦袋上。施暴的男子還揚言“你拍什麼!”。
  “然後我的身體就被一個飛腳踢到了牆上。客棧老板的腦袋也被一個接一個的酒瓶砸暈過去”,小琳說。
  小琳說,可能是因為包廂空間太小,又或許他們想到了其他施暴手段,十幾名男子分別將她們三人拖到燒烤店外圍毆。
  “像是預謀般的,他們一邊施暴一邊錄像,扯著我的頭發麵朝天好拍清楚樣子,一邊暴打一邊還說‘你不是東北人麼?你不是很牛逼嗎?’然後開始哈哈大笑並且用碎掉的酒瓶子劃我的臉。那一刀刀的朝著臉來,躲不開也避不了......”
  小琳渾身顫抖著回憶著那一晚的血雨腥風。其經歷的恐怖,大抵旁人是無法感同身受的。

小琳回憶事發經過
  據介紹,在小琳被打的過程中,張某和客棧老板也在挨打。期間張某一度試圖跑出去求救,但最後還是被三四名男子抓了回來又是一頓毒打。打到最後,施暴男子還威脅著:小妹妹,你是不是自己從樓上掉下來摔成這樣的啊?要不要哥哥們幫你打120啊?要不要哥哥們救你啊?我們看你好可憐啊。
  “話音未落,一個飛腳過來,我直接噴血暈過去了。在送往醫院急救的過程中,我還一度休克,血流不止。”回憶至此,小琳臉色比起初始蒼白了許多。

小琳向記者出示事發後醫生的檢查報告
  從這張煞白的臉上不難看出小琳還沒有從當晚絕望的陰影中走出來,那一拳一腳似乎變成了她人生中的烙印,如影隨形。
  今昔相比,改變的豈止是那副曾完整的皮囊
  倘若沒有遭遇這件事,小琳或許正在她的人生路上平穩地走著:一個疼她的男朋友,一副毫無缺損的容顏,一個溫暖的小家,一筆可觀的積蓄,不久還會有一家自己的小店......
  但殘酷的現實裡沒有假如一說。這一切都毀在了2016年11月11日的那個夜晚,美好的泡沫都幻化成了止不住的血液流失在了雲南麗江的病床上。
  如今男朋友離開了,媽媽也因擔心過度夜不能寐,好不容易攢起來開店的16萬的積蓄花光了,樣子毀容了,名譽也丟得差不多了。

麗江市人民醫院入院記錄
  “我一度以為自己就這樣‘走了’,當時我媽離我太遠了不能交代後事,旁邊也沒有人,我可能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就要客死他鄉了。”
  小琳握緊拳頭,竭力克製著那快要溢出來的眼淚哽咽著說。那晚的遭遇太深刻了,以至於在小琳的心理上留下了嚴重的創傷。小琳表示她特別懼怕晚上,半年多來沒有睡過一個好覺。當被問及是否想過看心理醫生治療心理的創傷時,小琳無奈地搖搖頭,“目前經濟條件已經不允許了,往後還有不知道多少次的手術要做,而那筆手術費相當可觀。”
  據了解,截至目前為止,小琳前後做了兩次鼻子的整形修復手術,但是那道傷疤還是顯而易見的刻在了那張白皙的臉上。
  “我的鼻骨粉碎性骨折了,碎成特別小的片狀沒辦法拚接回去,鼻翼也缺了,醫生說即便花費上百萬估計也沒辦法回到原來的樣子。”

小琳向記者展示自己受傷時的照片
  小琳說,受傷後的鼻子不僅外觀上畸形,而且就連呼吸也沒辦法恢復正常。尤其是到了晚上隻能依賴著嘴巴。
  “因為案情流程問題和經濟條件原因,如今臉上的傷已經錯過了更最佳的治療時期,往後再怎麼治療和修復,也隻能這樣了。”
  往日照片裡那個嬌柔的女孩,在麗江那個殘酷的夜晚被吞噬了,逃出來的隻剩下一副千瘡百孔的皮囊。一夜醒來不但要麵臨自己毀容的現實,而且還得強撐著精神去打一場捍衛自己硬仗,承受這份傷痛需要多大的勇氣和體魄,實在難以想像。
  “沒有什麼比活著更幸福了”
  俗話說,人在拋物線的底端,再怎麼走也都是往上的。
  訪談中被問及往後有什麼打算的時候,小琳抖擻了下身子說:“將這邊的東西收拾一下我就回老家了。因為在家裡最起碼我不用承擔房租、物業費、水電費、燃氣費......最起碼媽媽在,我能保證三餐有飯吃。”實際上,在貧血的身體狀況下,為了省錢做手術,小琳一天隻能吃上一頓飯。比起生活,不如說她更多地隻是在活著。

小琳向記者展示手機中的視頻資料
  即便這樣,她也沒有顯露出厭世的態度。
  她說:“我已經體驗過瀕臨死亡的味道,便會越發珍惜活著的幸福,以後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比活著更幸福了,也沒有什麼可以打倒我了。我已經跨越了那個脆弱的階段,接下來就剩下認真打贏這場官司,回家好好修養身體。”
  正如倪萍筆下的文字:好事來了她預先還打個招呼,不好的事咣當一下就砸在你頭上了,從來不會提前通知你!能人越砸越結實,不能的人一下子就被砸到了。(記者/徐風起 黃慧珊)
原文地址:http://www.imastv.com/news/society/2017-4-27/news_content_15777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