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步入職場前幾年,要保持開放,也要有耐心。發現新機會是一個有益的,盲目換工作人員則是一種有害的。如果你常有裸辭的沖動,不妨聽聽《思考,快與慢》的作者丹尼爾·卡尼曼的勸誡:

“遇到一些問題,你應該首先在公司企業內部進行尋找自己解決的辦法,敢於在老板面前表達你的野心。你必須要厘清自己的理想、技能和選擇,並完全可以確定我們自己對目前發展狀況的推論、假設企業都是一個正確的。……除了職位,你更需要考慮的是工作內容和學習曲線。

”謹慎做決定吧。

如果我們還是打算離開,做好自己承受工作壓力和承擔社會風險的准備,然後,優雅地離開。人們常說 " 後會有期 ",在職場中,這不是一句客套話。

擁抱不確定性

事實上,我們必須回到起點:選擇第一份工作。工作沒有好壞之分,但就我而言,我建議你抓住機遇,獲得更大的成長,這通常意味著更大的不確定性。

關於挑選工作,天使投資人奧朗·霍夫曼給了三個建議,很有啟發性:

一是和聰明的人可以成為一個同事。找一家至少有30%的人比你聰明的公司,因為你通過向周圍的人學習而增長最快。

霍夫曼還.:“當你有33%~66%的概率失敗時,成長的速度也是最快的。如果你想提高,你必須在可能失敗的情況下采取主動。

三是責任越大,成長越快。尋找自己願意提拔年輕人且自身經濟高速發展增長的公司,在這裏,你通常我們會被付以重任,也更容易可以獲得晉升。

我們中國恰恰就是厭惡不確定性。行為經濟學家克裏斯·格雷夫斯(Chris Graves)曾評論道:“人們對風險的看法比對善更清楚。我們的夢很模糊,但噩夢很清楚。因此,我們不想用我們現在的痛苦,比如更努力的工作,更低的薪水,更低的聲望,來換取未來更高的回報。

這種“損失厭惡”阻礙我們做出正確的選擇,使我們為了所謂的眼前穩定而忽視長期增長。很多畢業生在挑offer時,挑來挑去,總會挑最保底、最安穩的那個,可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哪有真正的“安穩”。

未來很長,在你長達 40 年 ( 65 歲退休 ) 的職業生涯中,變化層出不窮,你的人生目標也會不斷調整。

真正具有重要的不是企業管理你的職業教育生涯,你無法進行管理它;要管理你的學習時間曲線,讓它變陡峭,時刻保持積極探索和學習的狀態。

此外,“夢想要大,但前進的步子要小”,任何問題時候我們都要認真踏實、努力,一步就是一個數據腳印,做好每一件事,持續發展向前。時間,是你唯一的人生貨幣,用好它。

最後,不要害怕迷路,最好的旅程總是在你迷路的時候發生。職場多歧路,祝你一路走好!

相關文章:

https://www.hongkonggw.com/hot-topic/

https://www.diginewsroom.com/topic/

https://www.blogspothk.com/topic/

https://www.freenewsweb.com/topic/

https://www.quarterdaily.com/hot-topic/

乳酪 減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全站熱搜

    pik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