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jpg

小明和小紅是兩名剛剛從大學畢業的應屆畢業生,兩人很幸運的收到了一家世界500強的offer。面試前幾天,"小明和小紅"在網上到處收集信息,非常仔細地准備了面試內容。

最後,面試當天,小明和小紅回答了所有面試官的問題。但不幸的是,只有一個晉升的機會。最後,小明得到了機會。小紅很不高興。她偷偷問了人事部的原因。答案是她穿著不得體,不夠專業。

中國是禮儀之邦,從古至今都重視禮儀,不學禮,無以立。在商務企業活動過程中有很多我們必須進行掌握的商務禮儀文化知識,那麼,要想走好職場第一步,該注意哪些商務禮儀呢?

一、打扮要得體

在這個正義的時代,第一印象在人際交往過程中非常重要。即使沒有潘安的樣子,適當的化妝也能給對方留下好印象。收拾好面部,幹淨得體大方。

在經商過程中,男人沒有長發,女人不戴鬥篷分發,不應該用華麗的頭飾,眼睛的角落幹淨無眼。如佩戴眼鏡,需保證眼鏡端正、潔淨明亮。

另外耳朵內外幹淨,不帶誇張耳環。鼻孔幹淨,鼻毛不外露。胡子刮幹淨或修整齊,不留長胡子。嘴: 牙齒整齊潔白,口中無異味; 會客時不嚼口香糖等食物。

女人不塗深色或亮色的口紅。指甲整齊,不留長指甲。不要化濃妝,也不要使用香味濃鬱的香水。

二、服裝注意事項知識

日常工作過程中,著裝以整潔為准,忌浮誇新潮。選擇合適的服裝,如西裝、晚禮服、商務休閑裝等,不要太緊或太松,會顯得精神面貌不好。

正式的商務交際中一般選擇正裝,注意正式、角色、實用、規范。外觀整潔,穿著得當,忌過分裸露、透薄、瘦小忌過分、豔麗。另外,男女著襯衣時忌挽起袖子漏出自己胳膊。

三、男女式基本坐姿

職場上會有許多形式的研討會,在這個過程中,了解企業風格的坐姿尤為重要。

婦女可以並排有她們的腿,她們的腳在左邊或右邊,同時,她們的手堆在左腿或右腿上。也可以兩腿並攏,兩腳交叉,置於一側,腳尖朝向地面。

男士基本坐姿:上體挺直,胸部挺起,兩肩放松,脖子挺直,下頜微收,雙目平視,兩腳分開,不超肩寬,兩腳平行,兩手分別放在雙膝上。

四、握手禮儀

主人、長輩、上司、女士主動伸出手,客人、晚輩、下屬、男士再相迎握手。握手一定要用右手握手,要緊握對方的手,時間一般以1-3秒為宜。

當然,過緊地握手,或是只用手指部分地接觸對方的手都是不禮貌的。3、被介紹之後,不要立即主動伸手。

年輕者、職位低者被介紹給年長者、職務高者時,應根據年長者、職務高者的反應行事,即當年長者、職務高者用點頭致意代替握手時,年輕者、職務低者也應使用相同的方式致意。

與年輕女性或外國女性握手,但男性不應先伸出手。男士握手時應脫帽,切忌戴手套握手。

商務禮儀知識有很多,像衣著打扮要得體、服裝注意事項知識、男女式基本坐姿都是商務禮儀知識中的基本要求,所以一定要重視。

文章精選:

商務禮儀的前提條件就是電子商務交往!

商務禮儀到底多重要?你需要學習它!

商業形象和禮儀的重要性,你不能不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務禮儀
    全站熱搜

    pik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