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jpg

瘢痕是一種自我防禦和自我修複機制,主要由成纖維細胞增殖和膠原沉積組成。

疤痕通常由外傷、燒傷、感染、化膿或使用冷凍療法、激光、手術、皮膚移植等原因造成受損組織過度增殖和變性引起的皮下組織損害,皮膚更加突出,呈紅色或暗紅色,有時伴有瘙癢或刺痛感,部分毛細血管明顯向外延伸,飲酒或吃刺激性食物,如症狀經常加重。這些患者的疤痕往往與皮膚損傷的嚴重程度沒有明顯的關系。燒傷,撕裂傷,手術,紋身,注射,甚至是蚊子叮咬都會導致瘢痕疙瘩,蚊子叮咬不會留下痕跡,疫苗也不會留下痕跡,但是皮膚上的一個小裂口,對於有疤痕組織的人來說非常嚴重,會導致瘢痕疙瘩。

說到瘢痕體質,大家可以常常容易產生一些誤區,認為學生自己孩子身上曾開過刀或受過傷,留下了瘢痕就認為是瘢痕體質,事實上就是我們通過皮膚只要是開過刀或者受傷傷口的深度學習達到企業一定的程度,傷口就一定發展是以社會產生影響瘢痕的形式來最終愈合的,手術疤痕 去除只是人與人的程度進行不一樣。真正瘢痕體質健康的人是很少見的,他們的關鍵點是一個問題很小的損傷會導致這樣一個具有非常大的瘢痕,瘢痕的范圍超過了受傷的范圍,而且因為這個瘢痕還會不停地向外不斷擴展。因此我國絕大數人不屬於瘢痕體質。

根據生長部位和嚴重程度的不同,瘢痕的治療也不同。

手術是治療疤痕的主要方法。適用於各種表淺、凹陷、增生性瘢痕。影響功能的疤痕只能通過外科手術治療。手術治療的優點是結果准確、見效快、適用范圍廣、成本低。負面影響是3到6個月的恢複期。

此外,還有其他方式,如按壓、按摩疤痕部位等,是緩解疤痕形成和功能效果非常有效的手段,但需要長期堅持;外敷貼藥是最常見的疤痕治療方法,拆線後即可應用,一般持續3-6個月,激光治療是近年興起的治療方法,是外科治療的補充,但不能代替外科治療。

以上問題就是一個關於瘢痕的主要進行治療研究方法,目前公認的方案是綜合分析治療管理模式——根據不同患者病情,因人而異,由專業醫師制定出包括手術治療、藥物臨床治療、物理治療技術以及術後輔助的光電、放射等方法發展相結合的治療工作方式。目前,隨著我國醫療服務市場化的推進,很多企業新型的、昂貴的治療辦法,其效果及應用能力范圍被神奇的誇大,不僅需要加大了患者的經濟環境負擔,有時候還帶來不必要的醫療糾紛。希望我們廣大患者多了解學生一些瘢痕知識,理性對待,不盲目,不輕信。到正規醫院選擇自己正確的治療有效方法。

文章精選:

手術之後疤痕明顯,有什麼藥物能有效方法消除或預防疤痕?

去除疤痕的8種方法,哪一種合適,快速收集!

如何防止手術後瘢痕形成?兩個小技巧可以一試!

醫生解釋: 如何去除手術後留下的疤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術疤痕 去除
    全站熱搜

    pik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