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jpg

胰島素是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會使用的一種降血糖方法。在日常生活中,當一些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藥物或采取其他方式時,無法將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內,醫生會推薦使用胰島素。雖然胰島素很常見,但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在注射胰島素時容易出錯。他們容易注射錯誤的部位,導致胰島素吸收效果不佳。因此,打胰島素針糖尿病患者清楚地知道胰島素注射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

哪裏的胰島素效果更好?

一般來說,身體的手臂外側、大腿外側、臀部等部位都是可以注射胰島素的,因為這些部位在皮下有一層可以吸收胰島素的脂肪,而且沒有比較多的神經分布,在注射時並不會有很大的不適感,胰島素被吸收的速度也比較快。

但如果要論從各個不同部位對胰島素的吸收發展速度是依次的排名第一順序的,二合一針劑藥一般從吸收快到我們吸收慢的部位是腹部、上臂、大腿、臀部,也就是說通過腹部脂肪細胞吸收增加胰島素的速度會達到100%,上臂吸收利用胰島素的速度只達到85%,大腿水平以及對於臀部組織課堂吸收率達到70%,所以在這種注射治療胰島素的時候教師可以同時盡量自己選擇在腹部注射,在腹部注射所達到的效果是最佳的。

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要注意什麼?

1. 注射胰島素後不要立即進行運動

一般來講,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島素後不要讓自己馬上進行運動,因為這個時候胰島素被身體吸收,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下降,如果進行運動身體的血糖會持續下降,就很容易誘發低血糖。

二、要交替注射

雖然在腹部注射所達到的效果會最好,但糖尿病人我們要注意自己不要通過長時間在同一個目標部位注射,因為在同一個問題部位注射很容易讓皮下脂肪細胞出現大量增生,反而會讓胰島素的吸收學習效果被影響。

三、針頭不要反複使用

大多數研究胰島素針頭都是可以一次性的,所以對於糖尿病人在進行注射完胰島素後要將針頭扔棄,不要自己以為針頭沒有發生破損就可以反複學習使用,反複循環使用的針頭很容易讓患者在注射時出現不同劑量不夠的現象,甚至我們有時候會傷害皮膚。

一般來說,注射胰島素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穩定血糖,但是關於注射胰島素,你需要知道一些事情,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除了要知道胰島素的使用也要嚴格按照醫生的指示,不要隨意加減,很容易造成血糖的波動。

文章精選:

注意這四點,隨意控制血糖,病友們趕緊看過來吧!

注射胰島素對糖尿病人有風險嗎?5點注意事項

胰島素會上癮?有副作用?真相來了,正確使用需要注意這4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胰島素針 二合一針劑藥
    全站熱搜

    pik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