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pg

關於腳和血你必須知道一些事情

1. 什麼是腳跟采血

事實上,“采集腳後跟血液”(heel prick test)在醫學上被稱為新生兒腳後跟血液篩查。該篩查是在嬰兒出生72小時後進行的。因為采血只需要嬰兒足跟采血,所以也被稱為“足跟采血”檢查。

有些寶媽會覺得,自己在孕期已經為寶寶做了研究很多的孕期進行檢查了,當寶寶降臨後再做一些相關檢查很沒有必要的,這些問題檢查學生不僅需要花費高,而且我國還沒有什麼用。

糖媽媽想說,這個想法實際上是錯誤的。”足拔和足跟血”檢查主要為部分發病率較高,在疾病早期,疾病為不明顯的疾病,分別為“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退”這兩種。

但這兩種疾病都可以通過“足跟采血”來檢測。

2. 你為什麼要從腳後跟采血

醫生之所以給新生兒采集足跟血,是因為新生兒的腳底血液會比較豐富,醫生可以准確找到嬰兒的血管,這樣會大大提高采集速度,讓嬰兒少受些罪。

其次,寶寶們足部的敏感度沒有一個那麼我們強烈,采集寶寶足跟部的血液會讓寶寶對於疼的感受他們沒有自己那麼學生強烈。

采集足跟血有哪些必要

中國的“腳跟血液檢查”始於1985年。目前,本次考試的覆蓋率相對較低,許多家長對本次考試的認識還不夠全面。

根據目前的數據,先天性甲狀腺機能減退的嬰兒數量正在上升。 而在我國西部地區,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退和苯丙酮尿症的發病率較高。

1. 足跟血可以用來檢查新生兒血液疾病

2.采集腳後跟的血液可以檢查新生兒是否有愚蠢而緩慢的反應

在篩查過程中,主要目標是篩查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狀腺機能低下症。這兩種疾病的主要表現是: 嬰兒發傻、反應遲鈍、發育速度和同齡人相比較慢。

如果一個嬰兒在檢查中確診患有這兩種疾病了,寶寶的家長我們不用自己過於擔心。疾病進行治療的費用是由國家需要承擔的,並且對於疾病的治愈率可以通過達到95%以上。

但是,如果父母不對他們的孩子進行篩查,錯過了最好的治療時間,然後發現了疾病,這很難治愈,很可能會推遲孩子的生命。

有很多父母會有僥幸的心理:我的孩子,沒做檢查,也沒有這樣的情況。 糖媽媽想說的是,雖然此類疾病的發病率並不高,但目前我國新生兒患病人數不容忽視。

新生兒一旦錯過了最佳的診療時機,不僅日後要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進行治療,而且也不能保證孩子的治療結果是否有效。這對每個家庭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文章精選:

為什麼要從新生兒的腳後跟采血,有必要嗎,從別的地方采血怎麼樣?

什麼叫新生兒足跟采血?能夠檢查出這兩種對嬰兒對極大損害的疾病!

為什麼采血的部位是在足跟部?沒想到原因是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el prick test
    全站熱搜

    pik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