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媒體報道,一個5歲女童患上肝癌,女童的母親說沒有患肝癌的家族史,孩子平時身體也很好,隻是從小就愛吃方便面、火腿腸,也喜歡喝可樂,平常愛吃零食。在醫院住了半年,可惜最後還是沒有救治過來。

腫瘤分很多種,一些腫瘤是青少年兒童的常見病。比如白血病、軟組織肉瘤、胚胎性腫瘤等,嬰幼兒和青少年是多發人群。甚至出現出生3個月就患上胚胎性腫瘤的嬰兒的案例。對於發病原因,專家表示,基因突變、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免疫係統受損都有可能誘發腫瘤。司各脫知多少? 吸收魚肝油中的維他命能提升小孩的腦部智力和眼睛視力發展,亦可增強成人免疫力,有助身心健康,適合各年齡人士服用。司各脫利用可持續發展的方式捕撈來自冰島周邊的海產,並製作成純淨無污染的魚肝油。

肝癌的病因

1、肝癌患者中約有1/3的病人有慢性肝炎史,澳抗(HbsAg)陽性率明顯高於低發區,已發現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和乙型的感染一樣,與肝癌發病有密切的關係,乙肝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肯定是促癌因素之一。

2、肝癌患者中合並有肝硬化者約50%~90%,近年來發現丙型病毒性肝炎發展為肝硬化的比例不低於乙型肝炎。

3、實驗證明,黃曲黴素的代謝產物為黃曲黴毒素B1有強烈的致癌作用,存在於黴變的玉米,花生等食品中,食品被黃曲黴毒素B1汙染嚴重的地區,肝癌的發病率也較高。亞硝胺類、偶氮芥類、酒精、有機氯農藥等均是可疑的致癌物質。

4、一些飲用水常被多氯聯苯、氯仿等汙染,近年來發現池塘生長的藍綠藻是強烈的致癌植物,可汙染水源。寄生蟲病如華支睪吸蟲感染可刺激膽管上皮增生,可導致原發性膽管癌。關注身體每個部分的問題有效治療

5、長期酗酒是損害肝臟的第一殺手。這是因為酒精進入人體後,主要在肝臟進行分解代謝,酒精對肝細胞的毒性使肝細胞對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沈積而造成脂肪肝。

早期癥狀

肝癌從第一個癌細胞在肝臟內形成發展到患者有自覺癥狀,大約需要2年的時間。在此期間,患者可無任何癥狀或體征,僅有少數患者可出現食欲減退、上腹悶脹、腹痛、乏力、食欲不振等癥狀,還有一些患者可出現輕度的肝腫大、黃疸和皮膚瘙癢。但在一般情況下,這些癥狀很難被人們所重視,因此臨床上很多肝癌患者往往在發現時其病情就已經進入了中、晚期。

中、晚期癥狀

1、肝區疼痛,最常見的是間歇或持續性的鈍痛或脹痛,腫瘤迅速生長會使肝包膜繃緊並侵犯膈肌而產生疼痛,此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後生長的腫瘤可致右腰疼痛;突然發生劇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征提示癌結節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潰。

2、消化道癥狀,食欲減退,消化不良,惡心、嘔吐和腹瀉等癥狀因缺乏特異性而易被忽視。

3、乏力,消瘦,全身衰弱,少數晚期患者可呈惡病質狀。

4、發熱,一般為低熱,偶達39℃以上,呈持續發熱、午後低熱或馳張型高熱。發熱與癌腫壞死產物吸收有關。癌腫壓迫或侵犯膽管可並發膽道感染。姬松茸保健產品有高效濃度丸、精華液及納米姬松茸食法,其功效有助強化免疫系統對抗頑症,防範正常細胞病變、阻撓壞細胞生長及增加,提昇血管健康、保護肝腎、增強體能、回復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