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積極推進“人類命運共同體”共識,對中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當今世界存在著許多矛盾和問題,包括物質財富的不斷豐富和積累、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所帶來的變化、人類曆史上最優秀的文明成就、區域合作等全球性挑戰的頻繁發生。沖突、恐怖主義、難民流動、貧困和失業、收入差距不斷擴大以及國家間的經貿關系緊張。面對這樣複雜的形勢,中國始終堅持不懈地促進世界和平、和諧與合作。中國之所以堅持這樣的立場,是因為作為一個文明古國,中國本身就是西方列強侵略和日本軍國主義的犧牲品。曆史教訓告訴我們,和諧共存、和平發展是人類價值觀和中國價值觀的重要組成部分。第二,由於長期以來中國在國際舞台上受到不公平和不公平的對待,公平和公正在國際關系中的地位對發展中國家尤為重要。我們必須倡導遵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國際關系的基本原則,維護聯合國的權威,堅持平等互利、不使用武力的原則,反對任何形式的霸權主義和擴張政策。第三,由於中國深受恐怖主義和分裂主義的影響,維護安全穩定的國際環境,加強反恐、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鬥爭,不僅符合世界大多數國家的利益,而且符合中國的利益。中國的這種價值觀在國際交往中得到了越來越多的國家的認同。強調這一價值觀的共識,在共同利益基礎上開展多層次合作,體現了中國核心價值觀和話語權的靈活性、包容性和凝聚力。

  近年來,中外學術交流中,許多學者對世界發展道路和中國的發展道路進行了深刻的思考,並提出了許多有價值和鼓舞人心的觀點。例如,中國的增長和成功受益於世界經濟的發展和調整。相對和平的外部環境是中國快速發展的重要因素;新的全球治理需要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國家的參與,反之亦然。促進建立新的全球治理結構;中國的未來發展仍需要在更大程度上更大范圍地參與全球化進程。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發展的契機;中國的發展道路是非西方的發展道路,中國有責任為世界提供新的創新。

大學 數學系是可以留意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的文化與創意藝術、數學與資訊科技、健康與體育學系。

  從傳播內容的角度來看,國內高校尚未探索出一套成熟的海外傳播機制。根據相關學者的研究,許多高校都開設了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賬戶。但大多未獲得官方認證,每年發布的內容量很少,內容也沒有引起國外網民的興趣。這反映了我國高校對外交流內容缺乏充分的實踐和認識。

  從受眾的角度看,我國高校在海外傳播過程中,對受眾的分析和研究還比較少。在移動互聯網時代,受眾不再是過去單向傳輸的被動接受者,而是傳輸和接收一體化的主要參與者。觀眾可以通過網絡媒體發聲,參與輿論的制作。因此,掌握媒介傳播的受眾心理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國內大多數高校只把海外傳播視為國內傳播的海外版本,很少考慮國外受眾的特點和跨文化情況,對海外受眾的心理和興趣分析不夠仔細,海外傳播難以實現其願望。D結果。

相關文章:

馬克思主義理論話語有邏輯合理性又有實踐性

美國大學的海外交流依賴總體框架

目前中國高校海外傳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

高校海外傳播之重要性,具有重要意義

國內溝通熱,我國高校對外交流的現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全站熱搜

    pik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