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jpg

孩子們應該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

當一個孩子長大了,如果有病,就會讓父母很擔心。這麼多家長想用一些方法幫助孩子預防疾病,比如季節性流感可以通過接種疫苗來預防,那麼季節性流感疫苗的孩子應該打嗎?

孩子是否要打季節性流感疫苗,必須根據孩子的具體身體狀況而決定。如果孩子的抵抗力好,通常也會加強鍛煉,患病的風險就會降低,所以不必刻意給孩子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但要注意,如果孩子的免疫系統很差,很容易生病,可以給孩子接種疫苗,具體可以咨詢醫生,做出正確的選擇。

季節性流感疫苗研究主要包括用於進行對抗季節性流感的一種疫苗,功能和效果具有較好。如果有一個需要,家長我們可以通過帶著自己孩子到正規的醫院接種。但是同時要注意在孩子生病時,是不能接種疫苗的。比如對於孩子發燒、腹瀉、感冒時都不能接種疫苗。

平時學生家長也要注意多帶著自己孩子之間進行社會體育活動鍛煉,補充全面的營養,能幫助中國女性對於提高自身身體的免疫力,可以通過減少生病的幾率。另外一個家長還要注意在流感季節時,少帶著這些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如果要到人多的地方,也要佩戴口罩,保護好孩子。

3接種疫苗後需要我們注意自己什麼?

接種後請在接種現場觀察15至30分鍾。

接種現場在24小時內保持幹燥和清潔,盡量不要洗澡:

接種後,如果接種部位發紅,有疼痛、酸痛、低熱等症狀,這些症狀都是正常的,一般24小時後就會自然消失;

◆如果出現持續發熱,需要盡快去醫院,並向接種單位報告。

4哪些人群要優先接種?

借鑒WHO立場和其他一些國家發展多年的應用研究經驗,結合目前我國基本國情,中國疾控中心推薦以下人群為優先接種對象:

流感季節孕婦或准備懷孕的婦女

國內外大量研究證實,患流感的孕婦患重病、死亡和不良妊娠結局的風險更高。

國外對孕婦在孕期沒有任何一個階段進行接種流感疫苗的安全性研究證據可以充分,同時接種疫苗對預防孕婦罹患流感及通過胎傳抗體技術保護6月齡以內嬰兒的效果更加明確。

低齡兒童

幼兒,包括6-23個月的嬰兒和2-5歲的兒童,流感後患重病的風險較高,住院負擔較重,應優先接種流感疫苗。

高齡的老年人

60歲及以上老年人患流感後死亡風險最高,是流感疫苗接種的重要目標人群。

特定慢性病患者

患有慢性疾病,例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除外)、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疾病、免疫抑制疾病或免疫力弱的病人,在流感後患上嚴重疾病的風險較高,應優先接種流感疫苗。

醫療衛生保健醫務人員

醫務人員接種疫苗不僅可以在流感流行季節保護自身健康,維持醫療服務的正常運行,還可以有效降低醫務人員將病毒傳播給流感高危人群的幾率。

文章精選:

老年人容易感染流感,也容易變得更嚴重,要優先打疫苗!

關於流感疫苗,你需要知道什麼?每年都接種很必要!

接種流感疫苗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快收藏起來!

可以接種終身流感疫苗嗎?看這篇文章!

兒童流感疫苗接種注意事項,寶媽們快來看看怎么打疫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季節性流感疫苗
    全站熱搜

    pik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