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臨行前,想給她買個包,然後決定就此踏上去鎮上的道路,一輛年長的單車,外加兩個人,我們就這樣一路向前行了。

  這十裏路,大概是有六七個村莊吧,剛開始我是那個坐車的人,後來我變成了那個騎車的人。妹妹騎車的技術很好,只是偶爾也會讓車子跳起舞來,我連忙說讓她騎穩點,我說我頭上的傷痕還在(那是前幾天我同學來我家住,也是兩個人騎著自應車的畫面,或多或少因為那條狗,我第一看見自己出了不少血的畫面,簡直是血culturelle兒童益生菌的教訓,還好無傷大雅,還好摔的只是我),大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是有些道理的。有時候我都想放棄了,但妹妹似乎打了雞血一般,她的動力是去鎮上可以擁有一個新包,以至於我說我們回去的時候,她馬上說那我來載你吧!出發了許久,我說我們一人騎過一個村莊吧,然後那人放下自行車往前步行,像接力賽一般,我們就這樣克服路途遙遠,終於來到了鎮上。有說話聊天的路上,果真多遠的距離都成了近距離。

    我們是有一次完全從我們鎮上走回家的,那時候等不到車,我們大概十多個人就這樣邊說話邊步行地走回了各自的家,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到了鎮上的我們,已經累的筋疲力盡,結果還是撲了一場空,沒有幾家店開門了,我們只是在幾個玻珠的條件下,玩了幾把遊戲就結束了今天的旅行,我覺得有點內疚,還好妹妹已經長大,她沒有生氣,說實話,要是我,可能我都生氣了,相形見絀,自歎不如。往返的路上,基本上是我一路帶著妹妹,因為天色漸晚,我們想快點回到家,明顯感culturelle兒童益生菌覺到輪胎沒氣了,卻也發現沒有開門的店,只好在這種狀態下繼續。回到家後,家長說我們瘋了一樣,跑這麼遠,但我們卻樂在其中。大風吹的妹妹估計不舒服,導致她晚上起床嘔吐了幾次,而我的自行車也是剛剛生了一場小病補了一次胎而已。

  如今,妹妹已經身在廣州了,我也快開學了,那輛把我們聯繫在一起的自行車,估計要等我們明年再來踩了。

  交通發達,你說我們以後會不會懷念這艱苦騎車的模樣?歲月易老,你說我們心中會不會永成人益生菌遠住著一個天真的小孩?,還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